金豆荚4G-17的地基挖掘工作,想不到由狗狗爱喇开始,启动开建第一天:2021年3月16日

今天发生的实在是太有趣了!

早上醒来,先是像往常一样,在手机上查看来自理查德和其他人发来的信息,因为知道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,好几件重要的事都排在今天了。

大概到了上午 9:00 点,我听到楼下房客劳拉的狗狗,爱喇,在叫唤,而且有像狼那样的长啸。照着往常规律,我知道她是太寂寞了,要找人与她玩耍。于是,我走出去想逗她玩一会。想不到的是,却看到她在后院的中间,已经刨挖了一个洞。她偶尔在院子里刨洞,倒不是什么稀奇的事。但是在今天,她刨挖的地方,刚好是我计划挖掘的20×20英尺见方,即要在其上建金豆荚4G-17的中心地带!

哇,有时你不服狗狗还真不行!

我突然意识到,爱喇不是想与我玩耍,而是要提醒我:你一直说要建的金豆荚4G-17,快快开始吧,否则老妹就不客气,擅自开刨了!

我赶快拿起铁锹,从她开挖的那个地方开始挖。爱喇显得很兴奋,在我挖的时候,一直在左右转来转去。

我先挖一个大致两英尺深的洞,看看地面之下的情况如何。邻居老早告诉我:我们所在之地,原来是这个小城市的机场跑道,往下挖会碰到很多鹅卵石。不试如何能知道?我原本就想往下试着挖一下,看看下面到底是什么情况,但没行动。这回好,狗狗爱喇等不及了,开始“擅自”破土动工了!

挖到第二层锹的时候,确实开始碰到石头了,而且是鹅卵石,看一下照片:

挖了一会,我回到屋里休息,继续搭建此网(从相应的英文网翻译而来)。这时,我的大女儿方圆过来告诉我:邻居大卫将一个浴缸送到我们家院子门口了!

就在两天前(3月14日)我与他谈起建造金豆荚4G-17和挖地基的事,他当时正在修剪树枝,顺便说起,他要替换家里的浴缸,我当时一听,就告诉他不要花钱扔掉,因为我可以拿来作鱼池或硅沙鱼菜共生的沙床用。记得当时他说,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替换。

想不到,两天后,即今天中午的时候,他就将旧的卸下来,送到我这里了!哈,第二个惊喜来了!!!

大卫帮助我将白色长方形浴缸放在了现在旧大棚的边上靠着,看一下照片,狗狗爱喇很愿意出镜凑热闹,以后的开建工作会常看到她的身影:

好事连连,本地“Down to the Wire”焊工提摩太.艾伦原来就告诉我,他的车间可以开放给我用,也会协助我自建金属架。今天又告诉我,他今天开始买料,帮我建发泡器,即金豆荚中最核心的部分。然后,他又将“Alloyboy Laser Ltd”的罗伯.萨利介绍给我,叫我将发泡器的 DXF 数字化文件发给他,以便他用激光或电弧在铝板上切割出发泡器的箱体。估计今天或明天就能看到结果。

还有……

楼下的房客劳拉.朗(Laura Long)就是狗狗爱喇的主人,又用短信告诉我:我需要的回填地热区的碎石,可在她干活的公司买到,一英吋大小的石头,一米见方体积只需 $56 加币,还有 10% 的折扣,运到我们后院只需加 $60 即可。地热蓄水用的帆布,可在当地的 Pro Source 买到。

想不到,这一赋有历史意义的316这一天,竟然是由狗狗爱喇开踢启动,然后其他人奇妙跟进!感恩!!!

花了一点时间,将所要挖的20×20英尺见方的地基四个角标定好了,狗狗 Ella 又一次要上镜,她也对今天的工作十分满意:

张钧

Author: 张钧

自1994年获得电化学博士学位以来,经历了许多事情,例如使用原子力显微镜,在UIUC(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)跟踪镉元素在单晶银Ag(111)表面原子级电沉积的过程。自由传道,创建神道出版社和PyraPOD Global Inc,做 Superprem Industries 金刚石工具的销售,开店 DiaSolid Kitchen&Bath,做木匠,在基洛纳的太阳能公司CRE Green安装太阳能设施。现在已经开始了PyraPOD的设计和制造。经过所有这些经历,我的人生座右铭是:敏锐的头脑必须与熟练的双手结合在一起。和我的妻子陈泳生了三个孩子:方舟、方圆、方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