预备为他的发明申请专利

好,让我们继续看理查德・耐尔森的传奇故事。

上次说到,在他23岁的时候,一个偶然的失误,即忘记在晚上关闭他设计的给鸡舍降温大棚中的风扇和喷雾,竟然让理查德发现了水气泡与他14岁所看到的异像之关联。

下图再次帮助你回忆他所设计的那个简易的、给鸡舍降温的大棚是什么样子的:

借着用水在双层的膜结构中的喷雾,给从鸡舍排出来的热空气大大降了温,不单让生蛋的母鸡们凉爽非凡,而且因为水的蓄热效用,使得他的温室大棚在白天变得更加凉爽,在夜间变得更加温暖。

更重要的是,因为偶然忘记在晚上关闭风扇和喷雾的水泵,让在他早晨在喷头那里看到很多白色的小气泡,很明显是因为时间的关系,外加密封不严的缘故,让鸡舍空气里的一些有机质,进到了双层空间的里面,使得水中拥有一些有机质,为泡沫的产生提供了条件。

这个发现非同小可,他知道,此乃重大发现,与人类未来的建筑息息相关,而且奇妙无比。

很明显,未来的建筑与现在的建筑大不相同:现在建筑的屋顶全部是不透明的,将免费的太阳能挡在外面不用不说,在夏天又使得屋顶下部和天花板上面的无用空间奇热无比,甚至要耗费大量电,来启动制冷机给其降温。未来的建筑,采用全透明屋顶,而且用肥皂泡做简单的填充,成就他异像中所见的:有时透明,有时又洁白如雪

经过五年在业余时间的潜心研究,到了1979年,他已经将肥皂泡的各种性能摸得一清二楚了。

对于一个在如此年轻有为、经历充沛的时候就取得如此发明的人来说,无疑下一步就是为此重大发明申请专利这一个步骤了。毫无疑问,他可以由此打造一个商业帝国,他也可以同时造福人类。

这是,他已经搬到了加拿大东部的大都市,蒙特利尔。很快,他与当地的专利局约了一个时间,想要咨询专利申请的事宜。然而,接待他的专利官员的话,让他更加震惊。

“年轻人啊,你的发现太大太完整了,照我看来,你应该不是申请一个专利,而是同时申请四个专利!”

“先生,您什么意思?我只有一个发明,为什么要申请四个专利?”

“耐尔森先生,一个专利无法囊括您的奇妙发明。而且,对于如此重大完整且具颠覆性的发明,申请一个专利也不是明智之举。最好将其打碎分成四个部分,然后对每个部分各自申请专利保护,这样只有你和与你签订合约的人,才可以知道部分或所有的奥秘。我这样建议,一切都是为了你好啊,年轻人!”

“明白了。非常感谢您极宝贵的建议!”

这样,理查德・耐尔森将他的发明分为四大块,分别为四个部分申请了专利,也逐步得到了专利局的批准。

想看这四个专利的详情吗?要知道,我所写的不是小说,而是全部真实的过往故事。点击这里看理查德的四个专利和他后来又增补的两个专利,共六项与肥皂泡蓄热、保温、遮阳等息息相关的专利!

张钧

Author: 张钧

自1994年获得电化学博士学位以来,经历了许多事情,例如使用原子力显微镜,在UIUC(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)跟踪镉元素在单晶银Ag(111)表面原子级电沉积的过程。自由传道,创建神道出版社和PyraPOD Global Inc,做 Superprem Industries 金刚石工具的销售,开店 DiaSolid Kitchen&Bath,做木匠,在基洛纳的太阳能公司CRE Green安装太阳能设施。现在已经开始了PyraPOD的设计和制造。经过所有这些经历,我的人生座右铭是:敏锐的头脑必须与熟练的双手结合在一起。和我的妻子陈泳生了三个孩子:方舟、方圆、方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