理查德・耐尔森的出生,童年,和14岁时的异像

理查德・耐尔森(Richard Nelson)于1951年降生在加拿大曼尼托巴省一个当时为加拿大空军修理飞机的驿站 Portage la Prairie。他的父亲是加拿大空军的飞行员。

也许是因着父亲这样的职业,他们的家总是随着加拿大空军的需要搬来搬去,而且总是远离大城市,住在人烟稀少的偏远地区。

也许是这样的氛围,在小理查德的内心,造就了一个自由奔放的灵魂,赋予他创新的思绪和内在深透的领悟力,使得他从小就未被人的理学和教条所辖制。这为他后来接受淳朴深邃的内在异像,铺就了一条自然平坦的路。

理查德从小就喜欢大自然的景观和气息,为此,每次当全家搬到一个新的空军基地的时候,他总是愿意独自一人出行,将周边的新环境都看个够才罢休。有时他甚至一个人跑到很远的地方,爬山看风景,以致作飞行员的父亲对他有些担忧。

14岁的时候在异像中看到未来的建筑

也许是因着他孩童时的特殊背景使然,他常常在安静的时候,领悟到天地间的大美。其中最值得纪念的发生在1965年,即他14岁的时候。

在那一年,每当他安静的时候,总能在近乎意境的异像中,看到未来的建筑。这些建筑,在意境中妙不可言,最明显的特征是:它们是全透明的,而有时又变成全不透明,而全不透明时的颜色是纯白色的,洁白如雪!

究竟是什么东西,可以让未来的建筑既透明,而又不透明,且是白色的呢?

人可在现实中打造如此这样的建筑吗?透明,或又是白色的,可在这两个状态下自由切换?

这些景象是纯粹的意境吗?如人类其它美好的意境一样,只能在头脑中想象,但却从来无法在现实中实现?

为什么需要建起如此这样的建筑?

这是为着人类历史的某种事件而为?还是为了警告人类:将来的建筑本该如此建造?

这类的问题一直困扰着他,特别是在他安静的时候看到如此异像的时候。然而,他对这些问题一头雾水,也不明白为何他可以看到这些异像。

实在来说,这些意境实乃好梦,但好梦如果不能与现实连起来,那有什么用处?还不是如奥秘一样,只可意会,不可言传?那与现实中一直发生的噩梦有什么不同?

想一想吧,人间任何一个出于人的美好愿望,有哪一样不开始如此美好,但后来却将人带入一轮接一轮的人祸之中呢?莫非这个破天荒的意境与那些截然不同?

本网为解答或协助你自己寻求这些问题的答案而设立。点击阅读:意境在理查德22岁的时候近乎实现

张钧

Author: 张钧

自1994年获得电化学博士学位以来,经历了许多事情,例如使用原子力显微镜,在UIUC(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)跟踪镉元素在单晶银Ag(111)表面原子级电沉积的过程。自由传道,创建神道出版社和PyraPOD Global Inc,做 Superprem Industries 金刚石工具的销售,开店 DiaSolid Kitchen&Bath,做木匠,在基洛纳的太阳能公司CRE Green安装太阳能设施。现在已经开始了PyraPOD的设计和制造。经过所有这些经历,我的人生座右铭是:敏锐的头脑必须与熟练的双手结合在一起。和我的妻子陈泳生了三个孩子:方舟、方圆、方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