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境在理查德22岁的时候近乎实现

如果你还没有读过理查德的出生和童年,请点击这里去读一下,不必担心,在那里有链接再带你回到这里。

前面我们说到,当理查德・耐尔森在1965年,即他14岁的时候,他看到未来建筑的两个奇妙双重景观:有时透明,有时又是纯白色的,似乎两个可以按照某种需要而任意转换。

这些意境深深影响着他,注定成就了他接下来的人生历程,曲折奇妙。

因为他太爱地上的大自然,他没有步父亲的后尘而成为飞行员或技师。中学毕业后,他选择成为园艺师。为此他于1972年迈进了安大略农业学院,开始学习农业技术。

学院的生活很快使他感到索然无味。更糟糕的是,学校所教的那些畜牧业的做法,让他深深不安——为何如此残酷对待动物?虽然仅为两年的文凭课程,他已经学完一年,再有一年就毕业了,他却想着是否退学。这绝非他想学的,他更加喜欢那些贴近大自然、顺乎大自然的方法做事。

想不到的是,下面发生的事,将他从学院式的痛苦中解救出来了!

在1973年的转折点,理查德22岁

此时,已经接近春季课程的尾声,理查德接到他的一位朋友的电话。

“嘿,理查德!”

“嘿,老朋!是你打电话,太高兴了,我这里老烦了,你呢?”

“理查德,我找你可是有急事。我现在与太太在抹大拉的马利亚岛上”

“抹大拉岛?喔,那里好美啊,你们太幸运了!”

“但昨天在这里发生一件怪事。我和太太在街上闲逛的时候,一位医生直接走向我,向我突然发问。”

“医生?”

“是的,拉博瑞医生。他直直走向我,问我:‘你是农民吗?’我说‘是啊,西边农夫,先生为什么这样问?’”

“是啊,他为何这样问?”

“他说:‘我是这个小岛上的唯一医生,最近一位老人病了,我介绍他去了蒙特利尔的大医院。’”

“嗯”

“他说:‘那位老人和家人一直经营这里的一个养鸡场,这也是岛上的人所吃鸡蛋的唯一来源。现在老人生病了,他的全家也跟着他去了蒙特利尔,我被迫要帮他打理鸡场。噢,糟透了!我要照顾鸡场,还要给人看病!’”

“医生被迫要照顾养鸡场?哇,从未听说这等事!”

“正是!这个小岛上,他因为是医生,人生岛上每一个人,也只有他可以组织大家帮忙打理。他受不了,为此直接向我求援。”

“那你如何回他?”

“我太太和我已经决定留下来了,但我们需要你来帮我们!”

“需要我?”

“是的,正是你,理查德!记得你上次和这次都说,不喜欢学院式的日子。快过来!学农靠课堂不行的!”

“让我想一下。”

“最好你不要拒绝我!你看,你有智慧,我有经验。绝配!”

“让我再想想。”

“好。噢,对了,你想不到这个鸡场到底多糟糕。”

“像什么?”

“像一堆屎!原始得可怕,什么都没有!没有自动给水,没有自动喂养,没有清粪的机制,别提了。什么都要用手去做,难怪拉博瑞医生叫苦连天,恨不得马上走人!”

“那我们能做什么?”

“我想,我们要全面给这个鸡场升级,使其自动化,为此需要你。”

“成,听起来有趣极了!”

下面接下来的,顺理成章,就不必说了。理查德离开了农学院,去了抹大拉岛。这是1973的夏季,是他22岁人生的转折点。

点击这里阅读:理查德在23岁时让意境成为现实

张钧

Author: 张钧

自1994年获得电化学博士学位以来,经历了许多事情,例如使用原子力显微镜,在UIUC(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)跟踪镉元素在单晶银Ag(111)表面原子级电沉积的过程。自由传道,创建神道出版社和PyraPOD Global Inc,做 Superprem Industries 金刚石工具的销售,开店 DiaSolid Kitchen&Bath,做木匠,在基洛纳的太阳能公司CRE Green安装太阳能设施。现在已经开始了PyraPOD的设计和制造。经过所有这些经历,我的人生座右铭是:敏锐的头脑必须与熟练的双手结合在一起。和我的妻子陈泳生了三个孩子:方舟、方圆、方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