异像中的景观再现,在理查德23岁的时候,梦想成真!

上文提到理查德如何在奇妙的安排下,借着他的一位好友的引路,于1973年的夏季,去了加拿大东北部一个四面环海的“抹大拉”小岛。他们当时的目的很简单,就是想利用自己所知的一些技术,叫那座简陋的养鸡场升级换代,好叫岛上的人继续有丰富的鸡蛋供应。

他们从1973年的夏季开始,一直地忙碌着,干到第二年,即1974年的夏季,将他们计划做的事情都做好了。

其中值得一提的,是理查德设计的一个简易温室大棚,建在鸡舍的南面。给大家看一下它的示意图,其大致的样子是这样的:

起初的理念很简单,实际上理查德自从在14岁那一年得了异像之后,一直在心里琢磨如何在现实生活中复制他所看到的。只是以前没有机会来检验他的那些想法。现实的问题将验证他想法的机会送到了他的眼前,而且迫使他快速行动。

简陋的鸡舍迫使他面对眼前的问题:鸡舍实在太热了,让在里面生蛋的母鸡不堪重负。为此,最关键的解决办法,是如何让鸡舍快速降温,而且同时又可以有效地利用那些热量。

为此,他设计了上面的方案。起初是想要用水雾来给空气快速降温,没想到接下来的一个偶发事件,叫他的方案变得更加令人欣喜若狂。

很快他们将排风扇装好了,也是最容易且紧要的。然后理查德打了一些电话,找到了一家制作覆膜材料的公司,答应按照他的需要,用他们的膜材料按照他的要求,缝制成方形筒状的样式。收到成品后,他们将这些方形筒状的东西并排在一起连接,悬挂在鸡舍的南面墙上,下面拉开一段距离。这样,当热风扇开启的时候,双层覆膜的部分自然形成半圆的形状。妙极了!

然后,将大量的水存放在双层膜的底部(见上图的蓝色部分),里面放上水泵,用管子将水的出口引到双层膜的顶部。顶部有喷嘴,叫水泵里的水从顶部喷射而出,形成水雾(近乎白色),用来将棚里的空气降温。

东西两面用同样的材料封闭,就构成了最简易的用热空气支撑,用水雾降温的大棚,简单至极。然后,他们在里面种上一些蔬菜,测试植物在如此的环境下生长情况。

所有的都是照着理查德设计的做好了,他每天都来查看实际运作的情况。到了晚上,因着太阳落下,鸡舍空气变得凉爽了,他就再来一次,为了省电,将水泵和风扇关掉。

一个偶发事件引发一切

然后有一天,他忘了关掉风扇和水泵。等到他第二天一早再来查看时,才发现忘了关闭一切。整个白白耗费了一个晚上电能!

想一想,在我们每个人的一生中,是不是都发生过类似叫我们感到遗憾的事?

然而,当他走近查看水雾喷头的时候,奇妙的事情让他瞠目结舌:除了仍然看到水雾,他还在喷头的边上,看到让他意向不到的景观:他看到一些白色的小气泡,聚集在喷头的周围!

立时,他在14岁看到的异像浮现在脑海中:哈,除了水雾是白色的,小小的水泡沫也是白色的,而且可以代替水雾,充满那个双层空间!!!

当没有气泡,或气泡很大的时候,那个双层空间就是透明的;当填充大量小气泡的时候,那个地方就变成了纯白色,洁白如雪。

如此,透明和白色这两个状态,就可切换自如,随心所欲!

就是这个,找到了!

他在异像中所看到的景观是真实的。他在现实生活中找到了可重复再现梦境的实体。

看一看这些小泡泡,是不是白色的?轻盈飘逸。想要的时候就可以吹起来,不要的时候它们可以自动破灭。

除了这些水泡沫之外,你还能找到别的什么替代物吗?在水中放上一点肥皂液,就可用空气吹出这些泡泡来。而当肥皂泡破灭之后,它们又自动回到液体的状态。

是的,用一根管子插到水里,用嘴一吹就可吹出泡泡来。但是这样的水泡泡立刻就破灭;在水中加了肥皂液,结果就大不相同了,只需吹灰之力。

小孩子为何喜欢在充满肥皂泡的水里,玩得忘乎所以?也是这个道理。不光小孩子,大人也是如此,有谁会不喜欢肥皂泡呢?

点击播放下列的视频,就是从泡泡的乐趣开始,叫我们一步步发现其妙用:

接下来就顺理成章了。理查德完成了鸡场改建后,搬到了附近的王子岛住。他先找到一个工作,以便支持他利用所有的业余时间,来钻研肥皂泡的妙用。

五年的时间很快过去了。到了 1979 年,他已经将肥皂泡的遮阳保温技术,掌握得炉火纯青了,自然带他进入下一步: 为他的发明申请专利

张钧

Author: 张钧

自1994年获得电化学博士学位以来,经历了许多事情,例如使用原子力显微镜,在UIUC(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)跟踪镉元素在单晶银Ag(111)表面原子级电沉积的过程。自由传道,创建神道出版社和PyraPOD Global Inc,做 Superprem Industries 金刚石工具的销售,开店 DiaSolid Kitchen&Bath,做木匠,在基洛纳的太阳能公司CRE Green安装太阳能设施。现在已经开始了PyraPOD的设计和制造。经过所有这些经历,我的人生座右铭是:敏锐的头脑必须与熟练的双手结合在一起。和我的妻子陈泳生了三个孩子:方舟、方圆、方丽。